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(1)给帐号指定别名

  Sendmail 有一个相当好的功能,那就是可以为每一个帐号起一个别名(alias)。例如某用户的帐号是 kevin,其 E-mail 地址是maggieleemang@mail.mylinux.org,是不是觉得太长了,你可以为其取个别名maggie。这样不管是发邮件给 maggieleemang@mail.mylinux.org 还是maggie@mail.mylinux.org,他都可以正确地收到,不过前提是系统中不存在另一个叫 maggie 的用户。
 
  Sendmail 为每个帐号所起的别名只是一个虚拟的名称,并不是另外创建一个新的帐号。如果同一个人在多个不同的邮件服务器上都有帐号,而且帐号名称还不同,那么也可以通过设置别名的方式来简化管理。
 
  在 Webmin 单击『Sendmail配制』页面中的『邮件别名』图标,进入『邮件别名』页面。Sendmail 中别名的设置放在 /etc/aliases 文件中,默认情况下大多数系统默认帐号的别名都被设置成 root,如图 5-2-11 所示。这样不管是发邮件给root@mail.mylinux.org、system@mail.mylinux.org 或是 halt@mail.mylinux.org时,事实上都是 root 用户收到该邮件。

 
图 5-2-11 系统默认别名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