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19日星期二

图形模式下的虚拟终端

  由于 Linux 中的许多功能都是用命令实现的,因此即使你身处 X Window 这一图形界面中,有时候仍然要使用命令行方式,以便充分利用 Linux 的各种功能。人KDE 或 GNOME 主菜单中选择『系统工具』下的『终端』命令,可以启动 X Window 下的虚拟终端,或在桌面单击鼠标右键来启动『终端』。如图 1-3-2 所示。这样你就可以像在文本模式中一样使用所有的命令了。
 
图 1-3-2 图形模式下的虚拟终端
 

  要退出 X Window,可以人 KDE 或 GNOME 的主菜单中选择『注销』命令,退回到原来的登录界面或文本模式。
 
  另一种退出 X Window 的方法是同时按下 Ctrl+Alt+Backspace 键,通过将中断信号送给 X Window 来强制退出 X Window,不过这种方法最好在紧急情况下才使用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