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2、安装 Sendmail

  目前在多数的 Linux 发行版都自带 Sendmail 软件包,Red Hat Linux AS 4自然也不例外,你只需在安装时选择『邮件服务器』套件就可以了。如果安装时忘记安装 Sendmail 软件包了,那就需要以 root 身份登录 KDE,然后单击 KDE 的主菜单,从『系统设置』菜单项下选择『添加/删除程序』命令,打开『软件包管理』窗口,从『服务器』区域中选择『邮件服务器』复选框,如图 5-2-7 所示。
 
图 5-2-7 安装邮件服务器套件
 
  如果要对邮件服务器套件做进一步的选择,可以单击右侧的『细节』按钮,打开『Mail Server软件包细节』窗口,如图 5-2-8 所示。『Sendmail』是 Sendmail邮件服务器的标准软件包,而『Sendmail-cf』则是 Sendmail 的一个辅助配置工具。
 

图 5-2-8 选择邮件服务软件包
 
  选择好要安装的软件包后,单击『软件包管理』窗口中的『更新』按钮,然后按照提示插入 Red Hat Linux AS 4 的安装光盘就可以轻轻松松完成 Sendmail 的安装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