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3、测试 POP 服务器

  如果要在 Linux 平台上的 Kmail 中使用已经配置好的 POP 服务器,可以单击『设置』菜单,选择『配置Kmail』命令,打开『配置』窗口后单击左侧的『网络』图标,进入『设置信件收发』界面,在『接收』选项卡中,可以管理接收邮件的所有帐号。
 
  单击『添加』按钮,打开『添加帐号』窗口,从中选择要添加的帐号类型。此处应选择『POP3』单选框了。

 
  单击『确定』按钮后,将看到设置帐号属性的窗口,在这里可以对 POP3 邮件帐号的各种属性进行设置,其中最重要的是 POP3 服务器的主机地址,以及你的用户名和口令。

 
  好了,现在单击『确定』按钮,就可以在『配置』窗口中的『接收帐号』列表内找到刚刚创建的 POP3 邮件帐号。单击『配置』窗口中的『确定』按钮返回到Kmail 主界面,之后就可以通过 POP3 服务器来收取别人发给你的 E-mail 了。

 
  单击『文件』菜单,选择『检查邮件』命令,如果此时邮箱中有尚未处理的邮件, Kmail 就会通过 POP3 服务器将其下载到本地计算机中。

 
4、测试 IMAP 服务器
 
  IMAP 是一个比 POP 更加灵活的邮件接收协议,只可惜目前还不像 POP 协议那样被广泛应用。要测试 IMAP 服务器,可以使用 Windows 下的 Outlook 或Outlook Express(简称OE)。

 
  启动 Outlook 或 OE 后,单击『工具』菜单,选择『帐号』命令,打开『Internet 帐号』对话框。接着选择『邮件』选项卡,单击『添加』按钮,选择『邮件』命令,创建一个新的邮件账户,此时将打开『Internet连接向导』对话框,在『显示名』文本框中输入你的名称后单击『下一步』按钮,如图 5-3-8 所示。

 
图 5-3-8 设置邮件显示姓名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