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限制和访问控制

  在登录时显示的欢迎信息中,Wu-FTP 服务管理员的 E-mail 地址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,在『消息和标题』页面的『拥有者的邮件地址中』可以指定管理员的E-mail 地址,如图 4-2-8 所示。在设置好 Wu-FTP 服务器的欢迎信息后,单击页面底部的『保存』按钮确定。
 
图 4-2-8 指定管理员 E-mail 地址
 
  单击『限制和访问控制』图标,进入『限制和访问控制』页面,在这里可以更好地控制 Wu-FTP 服务器的访问控制权限。如果不希望某些 IP 地址登录到 Wu-FTP 服务器,可以在『禁止访问自』区域的地址列中输入 IP 地址,并在『错误消息文件』列中输入包含错误信息的文件名,如图 4-2-9 所示。这样如果 FTP 用户从被拒绝的地址连接 Wu-FTP 服务器是,就会显示 /var/ftp/msg.deny 文件内容。注意,该文件需要自己手动创建。
 

图 4-2-9 拒绝访问的地址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