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限制同时连接的用户数

  谁都希望自己的 FTP 服务器能受到大家的欢迎,但过于受欢迎似乎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。想想看,如果几千个用户同时连接 FTP 服务器,那将会发生什么情况?不用说你也猜得到,FTP 服务器会因为不堪重负而瘫痪。预防这种问题的产生有个很简单的办法,那就是限制同时连接 FTP 服务器的最大用户数。
 
  在『并发用户限制』区域中的『应用开类』下拉框中选择已经定义好的 FTP 用户类,然后在『最大用户』列表中输入允许连接的最大用户数,最后在『错误消息文件』列表中输入超过连接数时的错误信息。这样如果有过多用户同时连接到 Wu-FTP 服务器是时,无法正常连接的用户将看到该文件中的内容,如图 4-2-10 所示。

 
图 4-2-10 限制同时连接的用户数
 
  『限制和访问控制』页面中另一个很重的设置项是『最大登录失败』,这是 FTP 客户登录 Wu-FTP 服务器时允许登陆失败的最大次数,如图 4-2-11 所示。黑客很擅长的一招谅是通过穷举的办法来入侵系统,设置最大的失败次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堵住这个后门。在为 Wu-FTP 服务器设置好访问权限后,单击『保存』按钮确定。
 

图 4-2-11 限制登录失败次数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