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19日星期二

Webmin 主页面

  如果想通过远程方式使用 Webmin,可以用 IP 地址或主机名来代替“localhost ”,比如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://218.8.66.42:10000(本例安装Webmin 的 Linux 服务器的 IP 地址为218.8.66.42)即可。其中 10000 为端口号。在登录页面中输入 Webmin 管理员的用户名和密码,然后单击『Login』按钮进行登录。
 
  注:Webmin 是以 RPM 软件包方式安装的,默认情况下 Webmin 的管理员即为 root用户,密码则与 root 用户在登录 Linux 系统时所使用的密码相同。如果 Webmin是以源码包方式安装的,那么可以在安装时指定 Webmin 管理员的名称和密码。

 
  图 2-1-2 是登录后看到的 Webmin 主页面。使用 Webmin 管理 Linux 系统时也要格外注意安全,在完成对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后,要及时单击主页面中的『Logout』图标退出 Webmin。


图 2-1-2 Webmin 主页面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