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19日星期二

创建主区域

  现在 Internet 已经非常庞大,只用一、两台 DNS 服务器是无法承担如此艰巨的域名解析任务,而是由成千上万台 DNS 服务器共同协作的。因此整个 Internet上的域名服务器采用了树状的层次结构。
 
  树中的每一个节点都有一个名称,也就是所谓的“域”,每一层用“.”分隔,整个域名系统的结构很像 UNIX 系统的目录结构,由根开始,向下逐步细分为若干级子目录。在实际使用时,域名中代表“根”的“.”通常被省略,即“www.mylinux.org.”被省略为“www.mylinux.org”。
 
  下面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定义一个用于解析 mylinux.org 域的主区域,单击『BIND DNS服务器』页面中『现有DNS区域』下的『新建主区域』链接,可以新建DNS 域,如图 2-4-12 所示。

 
图 2-4-12 创建主区域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