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4、启动 Sendmail

  虽然 Sendmail 这个庞然大物配置起来相当复杂,配置项也很多,但上面介绍的这些配置项就基本够用了。如果你对 Sendmail.cf 的详细设置感兴趣,则可以看一下 Sendmail 的作者 Eric Allman 放在 Sendmail 官方网站(http://www.Sendmail.org) 上的经典配置手册。
 
  不管怎样,现在就可以启动 Sendmail,为网络中的用户提供电子邮件服务了。如果此时 Sendmail 邮件服务器的后台服务进程还没有启动,可以在『Sendmail配制』页面底部找到一个『启动Sendmail』按钮,单击它就可以按照新的配置文件来启动 Sendmail 了,如图 5-2-22 所示。

 
图 5-2-22 启动 Sendmail
 
  下面来看看如何让 Sendmail 在 Linux 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。单击 Webmin 的『系统』图标,进入系统管理页面,接着再单击『引导和关机』图标,再进入『引导和关机』页面后从服务列表中找到 Sendmail 服务,如图 5-2-23 所示。
 

图 5-2-23 Sendmail 服务管理
 
  单击『Sendmail』链接,进入『编辑操作』页面,从『在引导时启动』区域中选择『是』单选框后,单击『保存』按钮确定。这样 Sendmail 邮件服务器在Linux 系统启动是就可以自动运行了,如图 5-2-24 所示。

 

图 5-2-24 开机自动启动 Sendmail 服务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