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19日星期二

组磁盘限额

  为组设置磁盘限额的方法也很简单,首先在『磁盘配额』页面『编辑组配额』按钮旁边的文本框中输入要进行磁盘限额的组名称,然后单击『编辑组配额』按钮进入『组配额』页面,再单击『编辑限额于』按钮就可以为组设置相应的磁盘限额了,如图 2-2-9 所示。
 
图 2-2-9 组磁盘限额
 
  需要注意的是,对用户组的磁盘限额如果小于该组中所有用户限额的总和,那么一旦达到用户组的磁盘限额量,该组中的所有用户都不能再进行文件的存储,即使对他个人来说并没有达到规定的限额量。管理员最好先计算一下整个组会有多少用户,而每个用户占用的磁盘空间又各是多少,以免产生整个组的磁盘空间反而比用户空间的总和还少的情况。
 
  在为用户和组设置磁盘限额后,可能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来使新的设置生效。
 
  对用户和组设置磁盘限额后,就不用担心某个用户随意地占用磁盘空间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