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定义 FTP 用户类

  默认情况下,Wu-FTP 服务器配置文件只定义了一个名为 all 的 FTP 用户类,允许 real、anonymous 和 guest 三类用户访问,并且允许网络中的所有主机连接FTP 服务器。可以根据需要定义,比如用户类 friend,只允许 real 和 guest 两种用户访问,并且只接受来自网络 218.168.100 的连接请求,如图 4-2-3 所示。
 
图 4-2-3 定义 FTP 用户类
 
  既然已经理解了 FTP 服务器中的 guest 类用户,知道这类用户只能在自己的主目录(HOME)中活动,那就在『用户和类』页面中的『将Unix用户和UID作为Guest』和『将Unix用户和GID作为Guest』文本框内分别输入属于 guest 类的用户和用户组,如图 4-2-4 所示。在 Wu-FTP 的默认配置文件中,ftproot 只是一个范例,并不是真正存在于系统中的一个有效用户组,因此需要按实际情况进行修改。
 

图 4-2-4 指定 guest 类的用户和用户组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