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查看邮件

  如果想查看队列中等待发送的邮件的详细信息,可以在『邮件ID』列中单击要查看的邮件,打开『读邮件』页面阅读邮件内容。
 
  单击『读邮件』页面中『邮件头』区域右侧的『View all headers』链接,可以查看到邮件中包含的所有头(header)信息。可不要小瞧这些头信息,当 Sendmail邮件服务器因配置问题而无法正常发送邮件时,查看队列中那些无法发送的邮件的头信息,说否定可以带来一些启发。

 
  对于那些迟迟无法发送的邮件,将它们一直保存在发送队列中没有任何意义,Sendmail 的管理员应该将它们从邮件队列中删除,以免过多的占用磁盘空间。要删除邮件队列中等待发送的邮件,只需在邮件列表中将其 ID 前的复选框选中,然后单击『Delete selected messages』按钮就可以了。

 
  默认情况下,Sendmail 邮件服务器将在邮件队列中等待发送的邮件都统一存放在 /var/spool/mqueue/ 目录下,其访问权限通常为“-rw-------”,拥有者是root。当然,必要时指定系统中的其它目录来存放邮件队列中的邮件。在 Webmin的『Sendmail配置』页面中单击『Sendmail选项』,进入『Sendmail选项』页面,在『邮件队列目录』中指定好存放邮件的邮件队列目录后,单击『保存并应用』按钮即可。这样下次启动 Sendmail 邮件服务器时,邮件队列中的邮件就会保存在新指定的目录下。

 
  当邮件发送成功后,Sendmail 会将发给每个用户的邮件收集在/var/spool/mail/ 目录下,供 E-mail 客户端软件读取,Linux 系统中的第一个用户都有一个与帐号同名的文件来储存邮件。管理员通过『Sendmail配置』页面中的『用户邮箱』可以查看所有用户当前邮箱中的内容。

 
  单击『用户邮箱』图标,进入『用户邮箱』页面,在这里可以看到系统中当前拥有邮箱的所有用户列表。
 
  要查看某个用户邮箱中的具体内容,可以在『用户邮箱』区域中的邮箱列表中单击该用户名对应的链接,进入『用户邮件』页面来查看该用户当前收到的所有E-mail,如图 5-2-27 所示。

 
图 5-2-27 查看邮件
 

  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将 Webmin 看成一个简单的 Webmin 邮件系统。通过 Webmin不仅可以查看邮件内容,还可以完成邮件的转发和删除,甚至撰写新的邮件所示。怎么样,又一次体会到 Webmin 的强大了吧。
 
  Sendmail 本身只是一个邮件服务器,每一个合法的 Linux 用户都能够通过Sendmail 来发送邮件,但它不能对用户的邮箱大小进行限制。如果需要像许多流行的 Webmail 那样限制邮箱的大小,可通过前面介绍过的用户磁盘限额功能来实现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