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命令执行权限

  为了保证 Wu-FTP 服务器的安全性,权限设定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。除了可以禁止或允许某些主机访问 Wu-FTP 服务器外,还可以指定 FTP 用户执行命令的权限。单击『Wu-FTP服务器』页面中的『权限』按钮,进入『权限』页面,在『命令约束』区域中可以指定各种 FTP 命令的执行权限,如图 4-2-12 所示。举个例子来说,第一行的设置值表明 guest 和 anonymous 类型的用户都没有执行 chmod 命令的权限,而只有 real 类型的用户才可以执行 chmod 命令。
 
图 4-2-12 命令执行权限
 
  最后,还有一项对匿名 FTP 用户来讲很重要的功能也顺便介绍一下,那就是定义用户上传目录及其权限。这在 Wu-FTP 服务器的配置文件 /etc/ftpaccess 中是用 upload 参数来设置的,其格式如下:
 
  upload  <子目录> <是否可以上传> <所属用户>
      <所属用户组> <文件权限> <可否创建子目录>
 
  FTP根目录:登录时所见到的FTP根目录;
  子目录:可供上传的子目录;
  是否可上传:此目录是否允许上传文件,yes 表示可以,no 表示不可以;
  所属用户:文件上传后对其具有拥有权的用户;
  所属用户组:文件上传后对其具有拥有权的用户组;
  文件权限:文件上传后具有的默认权限;
  可否创建子目录:是否允许创建子目录,dirs表示可以,nodirs表示不可以。
 
  允许匿名用户上传文件是使 FTP 服务器永保活力的一种重要方法,是允许网络中的用户进行文件交流的一种有效方法。
 
  尽管 Wu-FT 服务器的配置项很多,但上面介绍的这些配置对一个基本的 FTP 服务器来说已经完全足够了,更详细的参数介绍请参考 Wu-FTP 服务器的技术手册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