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(2)邮件转发配置

  当通过网络连接 Sendmail 服务器来发送 E-mail 时。默认的配置项可能会让你遇到一些麻烦。例如在家中通过电话线拨号上网,并想有 Outlook 连接到公司的Sendmail邮件服务器发信,此时将出现“Relaying denied”的错误信息。这是因为Sendmail 默认情况下只中继(relay)来自邮件服务器本身的邮件,也就是说所有用户必须先 telnet 到邮件服务器上,然后才能给其它用户发信。
 
  显然这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很不合理的,要突破这一点限制,首先单击『Sendmail配制』页面中的『Sendmail选项』图标,进入『Sendmail选项』页面,然后在『SMTP port options』中将 Addr 参数从“127.0.0.1”改为分配给邮件服务器的 IP 地址,最后单击『保存并应用』按钮,如图 5-2-14 所示。
 
图 5-2-14 设置 Sendmail 服务器地址
 
  重新返回『Sendmail配制』页面后,单击『垃圾邮件控制』图标,进入『垃圾邮件控制』页面,此时的目的是要允许 Sendmail 服务器中继来自 mylinux.org 域的邮件。
 
  首先在『创建垃圾邮件控制规则』区域的『邮件来源』下拉框中选择『域』选项,并在随后的文本框中输入允许被中继的域,然后选中『允许转发』单选框,再单击『新建』按钮,为 Sendmail 设置允许转发的域,如图 5-2-15 所示。
 
图 5-2-15 允许中继的域
 
  除了为 Sendmail 指定允许中继的域外,还可以为其设定允许中继的网络。做法是『邮件来源』下拉框中选择『网络』项,并在随后的文本框中输入允许中继的网络地址,如图 5-2-16 所示。
 

图 5-2-16 允许中继的网络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