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新建别名记录

  是不是已经觉察到 FTP 服务器的特殊性了?没错,在前面给出的网络拓扑结构中,DNS 服务器和 FTP 服务器位于同一主机 218.168.100.1 上,虽然也可以为其添加一条地址记录,但更好的办法是将其设置为 DNS 服务器(dns.mylinux.org)的别名。
 
  DNS 的域名解析数据文件(如mylinux.org.hosts)由一系列资源记录组成,地址记录(A)和别名记录(CNAME)都是资源记录中的一种。地址记录指定域名和 IP 地址的对应关系,如果多个域名需要对应同一个 IP 地址,则可以使用别名记录。
 
  单击『地址记录』页面底部的『回到记录类型』链接,返回到『编辑主区域』页面,然后单击『名称别名』图标,进入『名称别名记录』页面。由于是要为dns.mylinux.org 指定别名 ftp.mylinux.org,因此在『名称』文本编辑中输入主机名 ftp,在『真名』文本编辑框中输入 dns,如图 2-4-17 所示,然后单击『创建』按钮来生成别名记录。
 
图 2-4-17 新建别名记录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