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(3)限制邮件的最大尺寸

  早期的电子邮件功能相当有限,用户只能通过它来发送纯文本信息。现在情况有所不同的,通过为邮件添加附件(attachment)的做法,可以将图像、声音甚至视频文件放到 E-mail 中一起传送。可惜的是有人却滥用这个功能,故意往别人的信箱发送很大的邮件,蓄意撑爆别人的邮箱,造成他人收信的困难。
 
 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,Sendmail 允许设置最大的邮件尺寸,这样当外部寄来的 E-mail 大小超过这个限制范围,Sendmail 就会拒收这封邮件。

 
  单击『Sendmail配制』页面中的『Sendmail选项』图标,进入『Sendmail选项』页面,在『最大消息』区域中可以设置 Sendmail 允许的最大邮件尺寸,如图 5-2-18 所示。

 
图 5-2-18 限制邮件大小
 
(4)指定可信任用户
 
  Sendmail 邮件服务器允许定义一组可信任用户,他们在通过 Sendmail 发送邮件时,可以自行指定邮件发送者的地址。Sendmail 默认情况下只将 root、daemon和 uucp 定为可信任用户,如果要扩充这个名单,可以在 Webmin 的『Sendmail配制』页面中单击『可信任用户』图标,进入『可信任用户』页面,在『Sendmail信任的本地用户』列表中输入新的可信任用户后,单击『保存』按钮确定,如图5-2-19 所示。
 

图 5-2-19 添加可信任用户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