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

(5)过滤垃圾邮件

  Internet 的发展固然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不少的方便,但同样造成了一些小麻烦,众多的广告信息就是其一,这类 E-mail 被人们戏称为“垃圾邮件”。
 
  在 Internet 还不十分发达的早期,一封 E-mail 通常要经过多台邮件服务器的中继才能到达收信方信箱,因此大部分 Uinux 主机的 Sendmail 都预先设定为所有计算机的转发器。这样虽然很方便,但却是造成现今垃圾邮件满天飞的最大原因。这是因为任何人只要通过此邮件服务器胡乱填一个寄信人地址,就可以将信件寄到其它人的信箱中,而 Sendmail 服务器则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垃圾邮件泛滥的帮凶。
 
  要预防接收过量的垃圾邮件,首先必须从拒绝接收大量发送广告信的 E-mail地址开始。比如 spam.com 是一个经常发送广告信的网站,下面就来看看如何拒收这些垃圾邮件。
 
  首先在 Webmin 的『Sendmail配制』页面中单击『垃圾邮件控制』图标,进入『垃圾邮件控制』页面,然后在『创建垃圾邮件控制规则』区域中的『邮件来源』下拉框中选择『域』项,并在随后的文本框中输入要拒收的域,最后选中『拒绝』单选框并单击『新建』按钮就可以了,如图 5-2-20 所示。
 
图 5-2-20 拒收来自指定域的邮件
 
  拒绝域中的所有用户可能会“滥杀无辜”,一般只需要拒绝来自某个固定邮件地址发送的垃圾邮件。那么在定义邮件拒收规则时,可能在『邮件来源』下拉框中选择『邮件地址』项,并在文本框中输入拒收的 E-mail 地址,同样仍选择『拒绝』单选框,然后单击『新建』按钮确定,如图 5-2-21 所示。
 
图 5-2-21 拒收来自固定地址的邮件

没有评论: